简米中国

餐饮连锁品牌VI设计SI设计饭象实例解析

视觉包装第一步我们从字体设计开。快速确定 LOGO 字体后进行商标注册保护(一般建议用墨稿注册,因墨稿保护后可使用其他表现形式,而彩稿只保护指定色彩)。

第二步开始图形设计,饭象图形取自代表餐饮业的一勺两碟元素,用正面抽像化大象造型进行表现。因为我们调查发现,使用大象作为元素传播的品牌非常多,但由于象鼻为其核心特征,因此都以大象侧面形表现居多,极少正面形式,正面极难表现大象形象。而饭象图形很好的结合餐饮业简洁的表现出大象形象。

结合品牌定位打造品牌专属的 IP 形象,形成与消费者高度关联并情感共鸣的故事主题。结合我们所设计的一勺两碟元素的大象 LOGO 我们延伸出饭象的人物属性,形成拥有性格特征的人物形象:饭饭、象象。讲述这一对青年来到一个陌生城市通过奋斗打拼最终在这个大都市圆梦的故事,形成我们消费群的集中缩影。

如何表现这一主题,又让其能在品牌推广时灵活呈现和运用。我们使用一个年轻人从踏入这个城市第一天、奋斗、挫折,平淡庸碌繁忙的日常,到收获事业成功爱情美满,到组成家庭满怀感恩的情节形成九个画面。用俏皮的语言,自嘲的口吻,有趣的画面,最终形成饭象专属的故事片和表情包。通过整体的品牌文化包装加深消费者的品牌情感认同。





评论